English

世界驰名的七家餐馆

2000-11-09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为什么这七家餐馆扬名世界?为什么人们愿意来这里进餐?他们有什么经营秘诀吗?去看一看就知道,原来文章做在“环境”上!

绿地上的天堂——XIX俱乐部(ClubXIX)

加利福尼亚人认为,只有用“上帝的领地”这个词才能描绘出他们美丽的海滨风光。从XIX俱乐部(ClubXIX)的一张餐桌上望去,你会以为真的找到了这样一个地方。XIX俱乐部坐落在蒙特里市卵石海滨浴场(PebbleBeach)附近。蓝天和海水总是那么清爽多变,山峦绵延,驮着一山松绿奔向远方。你可以坐在用石头和大理石装修的室内进餐,但是在这甜美欲滴的景色中——为了看到夕阳挥写它最后一笔辉煌——您会想坐在外面,坐在防风板下品味那份至真的和谐。大厨哈伯特(HubertKeller)的菜单几乎跟周围的景色一样完美:香草大虾,黑椒蛋卷、洋蓟蟹羹……酒单上有300多种品牌,也是加利福尼亚的顶级品之一。

寻找诱惑——郭塞松斯庄园(La Manoir aux Quat’Saisons)

许多大庄园的浪漫色彩来自于它们的历史或位置。但是,位于英国牛津郡的郭塞松斯庄园却以自身的浪漫气息吸引了大批食客。这个庄园占地25英亩,建于15世纪,周围是郁郁葱葱的乡村景色。从21个房间内独特、豪华的装饰,到大厨雷蒙德(Raymond Blanc)呈递的美味佳肴,一切都充满了诱惑力。这时有两个可爱的室内餐室,隔窗而望,红绿相间的暖房与花园里的色调互相映衬,可爱极了!布兰克设计的晚餐包括5道菜,配料丰富,每道菜背后都有一个优美的典故,显然是先声夺人,想在恋人们熟睡于鲜花丛和马德拉甜酒瓶子中之前,打动他们的感觉。

俯瞰罗马——哈斯勒大酒店(Hassler Hotel楼顶餐馆)

罗马哈斯勒大酒店的楼顶餐馆是个激动人心的地方,在这里客人可以看到罗马的全景。你从电梯里一走出来就进入了一个宽敞的遮有华盖的餐厅,它宁静、豪华,具有19世纪的风格。自从1916年以来,它就为沃斯(Wirth)家族所拥有。室内飘散着柔美的钢琴乐,灯光暗淡,放眼望去,西班牙阶梯(Spanish Steps)、圣彼得大教堂(St.Peter)乃至全罗马尽收眼底。角落里的14号餐桌是最好的位子,当年约翰·肯尼迪最喜欢坐在这儿。但是,从餐厅里的每个地方望出去景色都美极了。这里的食品具有当地的传统特色。闻名遐迩的大厨安格鲁(Angelo Paracucchi)做菜简单、味美,如烤全羊,配红酒的炖牛尾等。哈斯勒还有该地区最好的酒。(未完待续)

编译书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